lin

论那个鸡飞狗跳的家(1)

戬沉➕云冰 四人cb

有年龄差,沉香比云冰小。

日常欢乐向,ooc我的人物追光的

私设四个都是广东人啦


        “我趣,广州要下雪了!”裹着羽绒服的李云祥举着手机激动地喊着,另一只手却在伸出来的一瞬间缩了回去。

       一分钟前的他看见了朋友圈一堆人发出来“广州18日会有雨夹雪”后,半信半疑的点开天气跳到18号那天。然后他立马就把走在他旁边的两个人拉了过来。

       敖丙和沉香看着页面上的天气一改往天的“多云/小雨/阴天”,这次蹦出来个“雨夹雪”,虽然结果就摆在眼前但还是坚定的认为广州不会下雪。

        “笑死,广州下肠粉都不会下雪好吗?”敖丙一脸无趣的撇开李云祥反倒是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捣鼓着什么。

        沉香和敖丙的反应如出一辙,随口吐槽了句你说你直飞上月球我还信,下一秒眼睛就盯着自己的手机。

       “拜托广州16年也下过雪啊。”这是来自李云祥的无能哀嚎。

       “就那一点,况且说是下雪还不如说是下冰雹。”

       “反正那年我才7岁。”

       “?不是你这么小的吗。”

       忽然意识到沉香比他们小好几岁的两位大哥哥突然开始沉思。

       “怎么我感觉你就像和我们一样大的。”

       “不然我是个三千岁的老神仙啊。”

        已经高二的李云祥和敖丙开始嘲笑只有初二的小孩了。这就是前辈的恶趣味吗?沉香总算是长见识了。

        迅速刷完手机的沉香又把手揣进了口袋,带着身后两位这逛那逛,两大一小走在去沉香舅舅家的路上。

        杨戬窝在家里快发霉了,公司没活干再加上防疫他也懒得出门,不过赖在家里有种让人马上就要发疯的感觉。这不,好不容易才找的沉香过来陪他玩几天,总算是没宅成狗了。

        话说这小孩自打放了寒假就直奔杨婵家里,接连两星期下来愣是没找过他这个舅舅。虽然但是作为照顾了他一整个小学的舅舅难免有种甥打不中留的感觉。转念一想杨婵好像和沉香更亲密一点才对,毕竟他这个舅舅还是比不上妈妈。

        嗯……今晚吃什么呢。

        既然他的好外甥来了就绝对不能随便吃吃就没了啊,至少什么山珍海味都要来点。

       但又感觉没那味。

        最后还是沉香发消息过来说舅舅今晚我想打边炉解决了杨戬这个选择困难症的困难。

       沉香带着两位“哥哥”敲响了他舅舅的家门,李云祥还打趣道二哥看见了沉香会是什么样子。敖丙站在一旁整理他的衣服,完美主义者不允许那一点风把他的衣服头发吹乱了。

       沉香看着他们不知道等会这几人会干出什么神经病的事。

       杨戬早就把食材准备完了,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等沉香来。这会听见门口传来沉香的呼喊声三步并两步一下去跨去开门。

      “hi~假期快乐……?”怎么这小子带伴还不说一声呢?杨戬看着李云祥和敖丙,有些担心菜购少了。

       李云祥和敖丙正盯着房门呢,这会一张大脸(角度问题)突然出现在他们眼前。李云祥到是眼快,张口叫了声二哥。敖丙跟着也喊了声。

        晚上好啊舅舅。年纪最小也是最矮的沉香抬眼看了下杨戬就走了进去,李云祥敖丙也跟着进了屋子。

        敖丙把围巾脱了挂在衣帽架上,李云祥则是一边哆嗦着一边叹着暖气,不禁感叹有钱人生活就是好啊。

       跟着舅舅进厨房的沉香身子还没暖起来,绿色的围巾打他的脸包裹住了大半。杨戬看着小孩又把暖气开高了一点,给他取下了围巾。

       “外边很冷吗?我记得也就十几度吧。”放好围巾的杨戬把沉香的手攥在自己手里,两只有温度的大手包住沉香冷冰冰的五指。冷冷的小猫咪暖和起来开口道。

       “哪知道今天温度降的这么快,来的时候没拿衣服。”沉香和杨戬抱怨着,融入了舅舅的怀抱。

        一旁好像融入不进去的二人装模装样的玩着手机。

        洗完在冰箱里找出多囤的食物后杨戬打开电磁炉开关。敖丙刚想把西洋菜全倒下去就被李云祥和杨戬快速制止。

        “蛤?谁家打边炉刚开始就吃青菜!”李云祥死死按住敖丙的手,坚决不让一片菜叶子掉进去。

        杨戬则是好好劝说敖丙这个没体验过普通人生活的贵公子:“先吃肉喝汤在吃别的青菜最后,不然腻死你。”

        沉香眼疾手快把敖丙手中那碟菜端了回来。敖丙不屑的把魔爪伸向牛肉丸。

        杨戬瞥了眼他继续帮沉香捞菜。

        “啊啊啊啊你下什么酱油那是点料啊!”

        “谁家打边炉放辣椒的啊住手啊!!!”

        “什么味是不是淮山nong底了!!!”

        “雅蠛蝶stop!别动那个勺子!那不是给你喝汤的!”

        李云祥沉香两个人手忙脚乱都没能阻止敖丙继续祸害这顿晚餐。杨戬捞辣椒的手速比任何时候抢肉都快。

        最后三个人看着一半红一半白的锅决定把敖丙这个罪魁祸首撵出去。杨戬和沉香扒拉出来沉香小时候用的婴儿椅和口水巾盯着敖丙问他选择吃东西还是坐上去。

        敖丙放下汤勺,漏出一个邪魅的笑容,不屑的看着他们,把手揣进口袋就喊着李云祥帮他捞菜。

       李云祥刚从红的那边的锅中抢救出一颗牛肉丸,听到敖丙这么说毫不犹豫的把牛肉丸夹给了敖丙。“行行行您歇着。”

        杨戬无语,从另一边捞出化成渣的淮山,问沉香吃不吃。

        沉香顿时语塞犹豫再三说了句你要不再下点?

        没对李云祥给的牛肉丸起防备之心的敖丙一口咬了下去,旁边的李云祥慢一拍才反应过来:“那是辣的你能吃辣吗?”

        嚯,可以去死了。不能吃辣的敖丙下一秒就被辣的跳起来。

        “woc是辣的你不说还夹给我?!”

        沉香给敖丙倒了杯水慢悠悠开口:“那不是你自己造的孽吗?”

        好歹后面没吃出个鸡飞狗跳。现在四个人瘫在沙发上无聊的看着综艺,嗑着瓜子聊着八卦。

        看综艺的沉香听着他们从八卦聊到了国家大事,无趣的关掉电视便提议要不要打扑克。

        “斗地主还是别的?”一边洗牌一边吃着东西的杨戬问他们。

        “斗地主多出来个人啊。”

        李云祥不明:“斗地主四个人也行吧。”

        沉香接过牌:“7鬼523怎么样?”

        “没玩过。”李云祥对纸牌类的游戏一窍不通。

        “哎呀你玩着玩着就会了,来我给你讲讲……”杨戬非常赞同自己外甥。

        时间将近十点,外面突然风雨大作。这会温暖的屋子里传出来阵阵吵闹声,他们还在为谁先出牌做争论。

        “不是,敖丙之后就到我了啊怎么到你的呢。”沉香把李云祥丢出来的牌甩了回去。

        李云祥很不屑,指着杨戬回怼沉香:“那他刚才还比我先出呢!”

        “因为我那是炸啊。”杨戬找出上一轮他出的炸,指着给李云祥看。

        “赶紧抽吧早赢早舒服。”捏着牌的敖丙往后一靠催眠自己世界很清静世界很清静。

        “那我也有炸啊!”

        “我在你前面况且我的比你大。”

        抽完最后一张牌,敖丙一摊手,亮出他的三个二,用一种很欠的语气笑着他们:“哈哈哈朕赢了。”

        一道惊雷劈了下来,这几个才发现外面下着暴雨。

        敖丙盯着屋外:“天气预报有说今晚下雨吗?”

        想出去看看雨多大的李云祥问他不是看过了吗。沉香说估计你们看的全是18号那天的。

        一打开门就被冷得一哆嗦,李云祥立马把门关上,跑回去抱紧敖丙:“我趣好冷啊!”

        抱着被子的杨戬招呼着他们:“要不你们留宿一晚?”

        李云祥过去就是抱着被子连忙答应下来。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